學校查詢系統

基本資訊

城西大學 別科日本語專修課程

關東地區(東京除外)

日本大學/研究所

埼玉縣坂戸市けやき台1-1

日本語科

學校簡介
城西大學別科創立於1988年、為希望進入日本大學或大學院就讀、或進入日本企業就職的外國留學生們提供專門教育、幫助他們掌握日語表達能力和基礎知識、同時還致力於推進國際交流、舉辦各項相關活動。

別科創立於1988年4月。別科學生主要來自亞洲各國,在獨立生活的同時,學習日語和日本文化。畢業後進入城西大學、城西國際大學等大學和大學院學習。另外,不少學生都希望在畢業後能夠進入日本企業就職,因此別科還教授電腦技能等實用課程。城西大學別科致力於不斷充實課程內容,豐富課外教育活動,以充分滿足學生的多方面需求。通過培養出具有優秀的日語能力和實用性知識的留學生,為推動國際友好和文化交流做貢獻。

城西大學別科根據學生的日語水平,分為2個課程。

■日語專門課程[初級:1年制]
日語專門課程的目標是指導以升學為目標的學生系統地學習日語,以具備理解大學課程所需的基礎能力。按掌握程度分班,由日語教育專家根據學生的能力進行細緻地指導。

日語相關科目分有語法、詞彙、聽力、閱讀、寫作等具體內容進行授課。日本概況相關科目教授日本文化及風俗等,比較語言相關科目教授基礎英語。

■日本文化專門課程 [高級:1年制]
 日本文化專門課程圍繞著理解日本文化這一垓心,與各國文化進行比較研究,培養全球通行的國際型人才。除了日本文化外,還教授和經濟、經營相關的基礎知識。

課程包括:日本文化及社會經濟相關科目、進一步提高日語運用能力的日語專題討論科目、電腦技能等實用科目以及其他特別研修科目(如參觀企業、參觀社會設施、參觀文化財產及文化遺址等豐富多彩的內容)。

許多專業科目都針對留學生,將本科水平的授課內容進行了適當整理。畢業後,留學生可以利用特別推薦入學制度,進入城西大學經濟學部、經營學部、現代政策學部、城西短期大學繼續深造。進入城西大學大學院繼續深造的學生,以及在商界大展身手的學生也不在少數。

■學生公寓
本校沒有宿舍或居住設施,因此各位留學生需要自己找公寓。但本校會為學生介紹價位合理又安全的公寓。離開父母在日本生活,最重要的是擁有可以專心學習的環境。請大家認識到公寓生活是和鄰居的集體生活,必須遵守相關規章制度。

■獎學金制度
獎學金制度大體分為2種,即通過大學申請的獎學金制度和個人直接申請的獎學金制度。
別科的學生經過校內審核併入選後,可領取文部科學省獎學金(學習獎勵費)。去年是一名學生每月可領取4萬8千日圓的獎學金,期間為1年。
課程資訊
長期課程
  • 課程名稱

    選考費

    入學金

    授業料

    其它

    合計

  • 日本語專修課程(1年)

    25,000

    200,000

    320,000

    109,000

    654,000

  • 備註

重點學校推廌

日本留學